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3-2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1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就降低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相关事宜听取各方面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居民和企业用电成本,助力我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清理转供电加价和规范趸售区域电价工作、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价格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市地、各部门特别是电力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去年全年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降幅达10%以上,极大减轻了工商企业和居民用电负担,为降低工商业经营成本、保持民间投资持续增长,实现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降低居民和工商业电价是自治区向各族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是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降低电价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保持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市地、各部门特别是电力企业,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多算全区的大账、长远账,确保降电价政策落实落地、尽快见效。要兼顾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局部与整体,科学制订兼顾各方利益、稳妥可行的方案,形成符合我区实际的电价体系,既让人民群众和工商企业获得实惠,又让电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既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又有利于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既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又促进建设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电力市场监督管理,依法清理转供电违规加价、规范趸售区域电价,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坚决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降电价政策真正惠及全区各族群众和工商企业。

作者:

责任编辑:陈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