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民宗局2022年度决算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民宗局2022年度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民宗局2022年度单位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民宗局无下设二级单位,内7个科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办公室(政工人事科)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及有关法规;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起草我市民族、宗教政策规定并负责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2.民族科

拟订、实施我市少数民族事业、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兴边富民行动”等专项规划;参与拟订我市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参与协调科技发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合作推进实施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3.宗教科

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负责寺庙和僧尼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及寺庙员额核定工作;负责宗教管理组织成员、宗教执事人员和经师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依法管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市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

4.佛协办

承担佛协理事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开展佛教学术研究,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拟定佛教协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市活费转世工作的实施办法;保持同宗教界爱国人士的联系;加强同其他地区佛教徒的联系和交往,促进佛教文化交流。

5.研究室和监督检查科室的人都分在上面四个科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民宗局设5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分别是: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研究室(法律法规宣教科)、民族科、宗教科、监督检查科。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下属2个事业机构,分别是:佛协办(正科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不定级)。

纳入2022年部门决算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决算汇编户数1个,无增减。

我单位执行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共计1个;属于一般预算单位1户,2021年一致

第二部分

林芝市民宗局2022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民宗局2022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328281.18元,本年支出9328281.18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7275174.9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85256.20(含其他民族事务的项目支出1509106.2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800;资本性支出37050元(单位购买办公设备费用)年末固定资产原值5890450.35元。

(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情况。共计支出22.54元,主要用于无科目列支。

(三)“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2021年实际支出1.519万元,2022年实际支出0.26元,比2021减少1.26万元,同比减少8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实际支出42.68万(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9.98万元)2022年实际支出17.18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21减少25.5万元,同比减少60%;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和2022年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四)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付款金额为21.46万元,其中个人交伙食费6.13万元,工会经费2.35万元,区民委预拨民族团结进步奖金4.2万元,其余为单位扣个人公积金、社会保险及职业年金款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2.42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58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51万元。

4、医疗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59万元。

5、医疗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5.52万元。

6、医疗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3.81万元。

7、购房补贴支出29.24万元。

8、住房公积金支出65.19万元。

(六)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民宗局2022“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4.36

17.44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4.08

0.26

 

3.公务用车经费

20.28

17.1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8

17.18

 

2)公务用车购置

 

说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全年共发生“三公经费”支出17.44万元,比上年减少26.76万元,同比减少61%。1.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发生开支17.18万元,2021减少5.52万元,同比减少24%。公务用车购置费发生开支0元,2021减少19.98万元,同比减少100%。2.公务接待费开支0.26万元,2021减少1.259元,同比减少83%(因疫情原因工作组减少,今年共接待工作组3批次20人3.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和2022年均未发生。

(七)决算数其他情况说明

1、“机构人员情况表”中,今年全年人数22人,年底现有在职人数22人。

2、人均支出情况,工资福利支出人均全年33.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均全年9.02万元,分别比去年增加15%和8%,工资福利支出增加是因为本年人员工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是因为2022年增加了民族团结创建现场会经费和统战民宗干部赴北方民族大学培训经费。

3、“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付款”科目余额为21.46万元,其中个人交伙食费6.13万元,工会经费2.35万元,区民委预拨民族团结进步奖金4.2万元,其余为单位扣个人公积金、社会保险及职业年金款项“其他应收款”科目余额为0万元。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51.32万元:办公费7.5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0.9万元,电费4.69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1.79万元,维修(护)费0.29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工会经费10.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7.6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统一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已制定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到人,责任到人。截至202212月31日,资产合计315.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46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固定资产293.7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3%;无形资产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在建工程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我单位现有车辆3台,车辆编制数3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完成了日常性预算管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准确编报各类财务报表,已建立内部控制、“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牢固,管理制度完善,资金使用较为合理,绩效水平较好,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完成预算执行。

(五)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行政运行,指当年民族宗教经费支出。

五、其他支出:指用于其他支出经费

2022年,我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末结余。

2022年市民宗局决算公开数据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