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抢抓机遇确保安全 推动西藏民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5-28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3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林芝与国家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一行座谈,就加强民航飞行安全、促进高高原机场建设,进一步推动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国家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一行赴藏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国家民航局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政策制定、资金安排、选派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西藏特殊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2018年“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确定加快推进“3+1”等西藏辖区机场建设步伐。截至2018年末,我区已开辟国内外航线87条、通达城市47个,2018年客运周转量、货运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26.2%、33.5%,连续54年实现安全运行,创造了世界上海拔最高、保障难度最大地区航空安全时间最长纪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民航局的特殊关怀和大力支持,也凝聚着全区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智慧。希望国家民航局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民航事业发展,在政策、资金、项目以及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李健表示,近年来西藏民航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成绩喜人,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西藏民航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始终严守飞行安全底线,坚持真情暖心服务,充分发挥了民航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开创了西藏民航发展的新局面,确保了民航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国家民航局将继续支持西藏不断加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抢抓机遇,特别是国家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加快“3+1”等民航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惠及西藏34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

国家民航局有关司局、民航西南区局、西藏民航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