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调研市藏医院、妇保院等级医院 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5-2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图为旺堆调研市藏医院等级医院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调研市藏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级医院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副市长赵俊陪同调研。

旺堆一行先后在市藏医院门诊、医教科、药浴科,市妇保院妇产科、儿科、超声科等部门就群众就医治疗、创建工作进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在认真听取市藏医院、妇保院等级医院工作创建相关情况汇报后,旺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事业,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图为旺堆一行在调研中,参观市藏医院展览馆。

就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方面,旺堆强调,市藏医院要贯彻落实去年8月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等13部委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把《意见》内容学懂、弄通、抓实,运用于实践;要扎实推进藏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强藏医药传承保护与理论研究、开展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加强藏医药科技支撑条件建设、积极开展藏医药标准化建设。同时要加强藏医药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藏医药产业发展。加强藏药资源保护利用,推进藏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提升藏药产业化水平。

就加强妇幼保健服务方面,旺堆要求,市妇保院要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要创新发展,推动妇保院机制体制创新、要大胆改革,增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动力、要破解难点,加快妇幼健康服务体质增效、要优化服务,增强群众妇幼健康服务获得感。

赵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藏医院、妇保院要按照会议要求制定完整、科学的系统性等级医院创建工作方案,促进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市编办和市藏医药、妇保院就人员编制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合理的人员编制方案,便于下一步研究;对于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中已定项目要抓紧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对未确定项目要尽快出台实施方案,确保整体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