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有序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应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7-04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社会保障卡是老百姓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标志,也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为提升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应用,林芝市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应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联合合作银行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确保发放社会保障卡人员、经费、工作三到位。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市人社局联合市合作银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深入县、乡对各县发放社会保障卡工作进行抽查监督,对各县发放社会保障卡工作及时进行了通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应用。林芝市人社局通过电视、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林芝报社等媒体对社会保障卡的功能进行了大力宣传。

据悉,截止6月30日,林芝市收到成品社会保障卡153212张,除问题卡和去世人员的社会保保障卡未发放外,其余152033张社会保障卡已全部发放到持卡人的手中,社会保障卡发放率达99.2%。目前,林芝市24家定点医院和29家定点药店,已全部安装社会保障卡读卡器,社会保障卡的系统已调试成功,社会保障卡在林芝市开始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