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吴英杰齐扎拉到会祝贺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8-30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23日上午,自治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自治区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自治区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到会祝贺。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宣读中国法学会贺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代表区党委致词。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会议。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丁业现首先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治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中国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团结带领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反分裂斗争、繁荣法学研究、参与地方立法、服务法治实践、深化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创了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仰,积极投身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实践,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总结我们党治边稳藏历史实践的基础上,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首次提出“依法治藏”并将其作为指导西藏工作的首要原则,为推进法治西藏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胸怀报国为民理想,秉持求真务实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争做稳定大局的坚定维护者,争做法治西藏的积极建设者,争做助推发展的有力贡献者,争做人民权益的坚强保障者,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藏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丁业现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法学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团结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深化法学会改革,努力把法学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许雪光、石谋军、桑杰扎巴、索达、朱雅频、张培中出席会议。

  区(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成员,自治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