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山南召开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9-10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3日,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山南召开。

  9月2日至3日,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山南召开。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并讲话。七地市统战部部长、宗教(民宗)局长、佛教协会会长,重点寺庙管委会负责人,74个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155人参加会议。自治区领导许成仓、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会议。

  9月3日,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桑耶寺、昌珠寺、恰嘎曲德寺和桑日县委统战部,3位地市委统战部长、2座重点寺庙负责人和10位宗教界代表人士作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地市县区、重点寺庙管委会作了书面交流。

  9月3日,旦科检查指导山南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

  9月3日,旦科检查指导山南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

  旦科指出,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学习提高为引领,以八项活动为抓手,把寺庙僧尼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各地市立足实际、紧扣主题、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到了坚持高位推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坚持创新推动,确保思想认识提升到位;坚持目标推动,确保做到严查真改;坚持制度推动,确保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

  9月2日,与会人员在桑耶寺现场观摩。

  9月2日,与会人员在昌珠寺现场观摩。

  9月2日,与会人员在恰嘎曲德寺现场观摩。

  9月2日,与会人员在桑日县现场观摩。

  旦科强调,“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区宗教领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重要的实践,是与达赖集团作斗争的最有力的手段,是实现寺庙和谐稳定的最有效的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宣讲教育,把教育提高贯穿始终。要挖出影响寺庙稳定的根本性问题,找准影响僧尼思想态度和政治立场的深层次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把寺庙和僧尼找到多少问题、整改多少问题作为衡量教育活动成效、评先选优和表彰的核心参数、关键指标、重要依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9月3日,与会人员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