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举办2019年藏传佛教寺庙经师培训班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11-12

来源: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1 日上午,全区2019年藏传佛教寺庙经师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全区七市(地)26座藏传佛教寺庙、西藏佛学院的30名经师参加培训。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冯晓建主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瓦穷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更好地引导我区宗教界人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生动教学,是切实加强我区藏传佛教寺庙经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达瓦穷达强调,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识培训目的。通过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西藏历史、中华文化的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统一思想、充分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争做爱国爱教的模范、遵规守法的模范、民族团结的模范;二是要强化纪律观念,提高培训质量。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达到预期目的,在集中授课和赴内地学习参观期间要遵守各项纪律,虚心听课、积极交流、认真总结;三是做到学以致用,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利用现场教学、学习参观、交流座谈等机会,通过谈思想、谈认识、表立场,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立场坚定维护稳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自我素养、提高法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区宗教事务局、西藏佛学院、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就藏传佛教活佛认定制度和培养教育、解读《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僧尼需具备的几个重要素养等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班一行将前往河南省郑州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龙门石窟、嵩山书院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前往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前往一拖厂、南街村参观现代机械生产线和新农村建设;前往白马寺、少林寺、中岳庙等汉传佛教寺院学习内地寺庙先进管理经验并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