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拉萨走访看望老干部老同志和爱国统战人士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1-23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到来之际,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走访看望离退休老干部、“四路进藏”老同志和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一同看望慰问。

齐扎拉先后走访看望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王承杰、“四路进藏”老同志旺珍、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多吉扎·江白洛桑、爱国统战人士然巴·朗杰旺秋后代。每到一处,齐扎拉都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节日的祝福,关切地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齐扎拉动情地说,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和爱国统战人士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平息叛乱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齐扎拉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西藏发展稳定工作情况。他说,2019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9个贫困县(区)摘帽、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绝对贫困基本得到消除,各项民生指标实打实提升,实现了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恩泽,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是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凝结着包括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和爱国统战人士在内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

齐扎拉表示,2020年我们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一年,真诚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和爱国统战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老干部、老同志和广大爱国统战人士的历史功绩,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有关政策,把工作做到广大老同志心坎上。要深刻认识做好老同志工作的特殊意义,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