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调研指导工布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3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4日,马升昌来到工布公园施工现场,指导调研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施工方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推动项目建设。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陪同调研。

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工布公园,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把方便和实惠带给林芝群众,精心打造的一项民心工程。公园占地4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儿童乐园、生态公园、城市公园三大园区,集休闲娱乐、生态环保于一体,建成后既有利于加固城市绿地生态防护系统,又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自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期待。

在施工现场,马升昌同施工负责人详细交谈,就施工流程、规划设计、安全生产等内容展开讨论,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在大家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有信心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让公园早点投入使用。马升昌表示满意,他指出,公园建设要以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导向,充分融合时代元素、地域元素和文化元素,确保项目兼具实用性和特色性,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场所。特别是在儿童公园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儿童的心理特征和活动需求,打造一批兼具互动性、趣味性、科学性和观赏性的智能化体验式游乐项目,用生动活泼的叙事线路加以有机串联,让孩子们有更多、更好的游乐体验。

随着天气变化,现场下起了细碎冰雹,施工人员仍在井然有序地平整土地、栽种苗木、铺设线路。马升昌向一线施工人员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当前全市各类项目陆续开复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管、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和施工方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全线开工、全段开工、全面开工。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要保障工程质量,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施工过程,绷紧安全、环保两根弦,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要兼顾群众增收,瞄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协调,有序组织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并开展定向培训,把有意愿的群众培养成技术工人,既缓解施工人员不足、技术工人短缺状况,又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带动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