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前往巴宜区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3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深入巴宜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陪同调研。

林芝作为国际生态旅游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打造,加大发展力度,推动提档升级。马升昌来到国家4A级景区卡定沟,认真检查景区内旅游安全管理、游客服务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全市旅游受到很大冲击,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近期可能迎来一个旅游小高峰。景区管理方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耐心细致做好游客引导服务,切实提升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景区服务标准不降、要求不低、不打折扣。

随后,在与景区运营机构负责人交谈过程中,马升昌反复强调,绿色生态是林芝的重要名片,青山绿水是发展旅游的最大潜力。我们要借助援藏平台,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大景区开发力度,深挖景区文化内涵、生态价值,贴合游客心理讲好景区故事,打造更多新看点、新亮点,按下林芝旅游发展“快进键”,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产业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走进由沃圃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巴宜区更章乡精准扶贫现代农业观光园,一排排草莓、水果番茄等高端精品水果长势喜人。在温室大棚中,几位更章乡的群众正戴着手套熟练地分装水果番茄和草莓,两个小时后这些水果将被摆上市内多家超市和水果连锁店。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在企业每天的用工量在35人左右,进入采摘旺季以后,会增加到100多人,基本上都是更章乡的群众。马升昌对沃圃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是大势所趋,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的根本举措。沃圃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要继续加大示范成果运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并利用援藏优势,将林芝农特产品销往珠三角地区;要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学技术、长本事,让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参与产业发展,持续增加收入。巴宜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巩固拓展“企业+龙头合作社”模式,把产业留在当地,让农牧民群众捧上“金饭碗”。

调研过程中,马升昌还来到百巴镇嘎吉村,看望三岩搬迁群众。在耕地开垦基地,耕作机械穿梭来往,劳作群众煕煕攘攘,在一片热火朝天中,把希望的种子撒向春日大地。得知市委书记来看望他们,大家围绕在马升昌身边,与他拉起家常,争先恐后地讲述在林芝的新生活。马升昌十分赞许,语重心长地讲到,大家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似海恩情,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主动融入当地,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