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24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宗教界和寺庙在疫情防控中的主要做法、积累的经验和存在困难等情况,征求宗教界代表人士对进一步加强寺庙管理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作工作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

  会上,旦科围绕近期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情况做了发言。朗杰、巴旦巴吾、阿旺旦琼、阿旺群增、扎西坚才、萨龙·平拉6位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结合各自寺庙的情况发言,表达了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激之情、爱戴之情,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并对加强寺庙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在处理党和国家事务日理万机的情况下,专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并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藏历新年的祝福,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全力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紧急动员、齐心协力,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阶段性进展和积极向好态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万众一心、撼天动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这次疫情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根本的领导力量,再次印证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国各族人民唯一正确的道路,充分展示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制度效能和制度威力,再次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忧患意识和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坚强意志。

  6位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寺庙实际作了发言。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团结带领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期间,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僧尼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助力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积极承担维护所属寺庙稳定的责任,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这些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印证了西藏各族人民发自内心地热爱中国共产党、衷心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是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引导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力尝试。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党和政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广大僧尼表示诚挚慰问。

  吴英杰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继续依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配合政府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助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坚定坚决地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带头参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听取、充分尊重寺庙僧尼意见,在确保措施到位、风险可控基础上,指导寺庙做好有序恢复正常宗教活动准备工作。

  自治区领导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罗梅、孟晓林、张洪波、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索朗仁增出席座谈会。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