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波密县开展调研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31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图为在调研中,旺堆看望慰问基层干部。

3月27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一行深入波密县,就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旺堆详细了解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警力配备、值班执勤及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生活保障情况,认真听取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

旺堆指出,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肩负着社会面管控和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检查管控措施,全力守护林芝“东大门”;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旺堆对大家坚守一线、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卫生防疫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

在多吉乡通参村实地查看犏牛养殖管理、存栏、饲料、防疫等工作时,旺堆认真听取乡村两级班子成员、养殖户关于畜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养殖户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围绕加快发展特色农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旺堆指出,特色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抓住用好国家、自治区相关扶持政策,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多吉乡要科学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积极培育养殖大户,推行统一品种、统一防疫、统一管理,推动畜牧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转变。

自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一批又一批群众搬出了大山,开启了新生活。如今,搬迁至林芝的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还有哪些困难和愿望?旺堆来到多吉乡木古村随机走访,看望搬迁群众,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图为旺堆与群众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

得知旺堆市长来看望大家,三岩片区搬迁群众纷纷赶来,你一言,我一语,向市长诉说对党的感激之情,反映目前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搬迁群众阿娘说到:“自从搬入多吉乡,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我们一家感到十分幸福。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也让我特别感动。”看着一张张充满向往的笑脸,旺堆语重心长地说,“这些年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根本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听到旺堆一席暖心的话,阿娘表示,他一定会尽快融入现在的生活环境,把日子越过越好。

旺堆叮嘱多吉乡相关工作人员,群众心中都有故土难离的思想,搬迁群众搬到这里,心中难免会产生不安全感和陌生感。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向搬迁群众表达关心关怀,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搬迁群众感到温暖,给群众吃下“定心丸”,让他们早日融入新环境,真正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园,让群众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

政府秘书长,市发改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