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4-02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活动部署安排,结合林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及当前疫情防控、三月份综治宣传月活动等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各族干部群众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日,各县(区)干部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向国旗敬礼”“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61周年,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热爱之情。


3月25日,市妇联和市图书馆在八一镇加丁嘎小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市第二小学开展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书籍进家庭活动,投入资金2万元购置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题材图书700余册,赠送给100个家庭,鼓励学生家长用实际行动带动少年儿童共同参与阅读,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3月20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在八一镇林芝花园居民小区联合举办“同战疫情做表率、忆苦思甜感党恩”书画作品赠送活动,鼓励选派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增强必胜信念,扛起责任、经受考验,顾全大局、勇于奉献。活动赠送的优秀书画作品是市群众艺术馆的老师们用心、用情、用力创作的,集中展示了林芝各族儿女勠力同心、共同战“疫”的感人画卷。

“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市民宗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三月份综治宣传月活动安排,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活动,向市直、中直、区直各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宗教事务条例》《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册》《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文件汇编》等宣传资料6000余册、宣传帐篷60余顶。3月27日,市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还深入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巴宜区双拥路社区、喇嘛岭寺、市润鑫实业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单位以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发挥作用明显的5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向他们赠送锦旗,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精神,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带头作用,继续积极作为,为建设“五个林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