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4-10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7日,林芝市召开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1: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达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佳、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协副主席达瓦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2: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张秀武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规律,就西藏工作作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市委多次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市各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行业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五个林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在,一是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加强。二是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三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不断提升。四是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五是爱国统一战线的基础工作得到夯实。
张秀武强调,2020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围绕林芝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在支持民营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

图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主持会议

        在实现力量整合、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重点做好“思想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增进政治共识;民族团结突出进步创建,不断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领域突出依法管理,坚决确保寺庙稳定;统一战线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人心力量;民营经济突出政策保障,切实增强服务发展能力;责任落实突出担当作为,努力构建大统战格局”等六个方面工作,切实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力量智慧凝聚起来,奋力促进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林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