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巴宜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7-10

来源:巴宜区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夯实巴宜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基础,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7月8日下午,受区委书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米次委托,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荆涛主持召开巴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巴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巴宜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益西江措、区政府副区长普布它确出席会议,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巴宜区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以宣传教育和激励表彰为载体,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涌现出自治区时代楷模索朗朗杰,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陈千、乔次仁,爱国守法先进僧人阿扎等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林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具体体现。各级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主动参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工作措施上再细化、统筹推进上再融合,对标对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测评指标,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创新举措,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乡镇、企事业单位、学校、寺庙等,努力探索出一条富有巴宜特色的创建之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巴宜力量,以一流的标准和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和国家民委的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