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搭建沟通桥梁 促进共同发展——墨脱与景宁以书为媒架起友谊桥梁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7-24

来源:市民宗局民族科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在西藏、浙江两省(区)民宗系统的积极沟通协调下,由央视浙江记者站发起,林芝市墨脱县、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民宗部门主办的“运一车书去墨脱”活动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向墨脱县委托受赠代表何盈捐赠全县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筹集的各类图书2万余册。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讲述了自己在墨脱采访经历和工作期间与当地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故事。景宁县民族中学、县实验一小的学生代表分享了捐赠书本的用意和对活动的体会,期待通过活动和墨脱学生在深入交流中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墨脱各民族学生代表通过录制视频向活动发起人和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表达了希望以书为媒与景宁青少年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运一车书去墨脱”活动既是墨脱与景宁两地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认识契机,也是促进两地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效载体。下一步,两地还将陆续开展“以书会友”“走进对方的家乡”等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民族联谊活动,不断增进学生之间、地区之间、民族之间的感情交流,切实将民族团结和民族发展干在实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