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2020广东—西藏(林芝)商务扶贫暨产业对接座谈会召开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7-29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7日,2020年广东—西藏(林芝)商务扶贫暨产业对接座谈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粤藏两省区对口援藏工作部署,促进粤林两地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

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致辞。

殷焕明指出,自对口援藏工作以来,广东商务系统立足广东消费市场巨大优势,在特色产品展销、旅游客源拓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广泛开展消费援藏,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粤林经贸交流合作。此次组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到林芝开展产业帮扶和产销对接活动,希望广东企业紧抓机遇,加强粤林两地经贸交流,推进双方产业协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对口支援产业帮扶,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上,广东省林中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林芝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合作社等10余家粤林两地企业结合各自状况进行了发言和对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星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向林芝市人民医院和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器械和15万元的教学用品。

期间,市商务局还组织全市38个企业在会场外设置特色产品展示展销长廊,展示26个系列120种产品,引起了广东参会领导和企业的浓厚兴趣,咨询客户372人次,采购意向企业累计30家次,为进一步拓宽本地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奠定了合作基础。

据了解,7月28至30日,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一行还将深入工布江达、米林、巴宜区进行深入考察对接,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电商、物流、新零售等方面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