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波密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9-1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手机、报刊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9月14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波密县,面对面向干部群众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林芝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林芝全面落实、开花结果。

图为马升昌在波密县易贡乡通加村茶园宣讲。

在波密县易贡乡通加村茶园,看到市委书记马升昌来了,正在茶田间劳作的群众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生活的变化和对未来的展望。马升昌饶有兴致地与大家攀谈起来,详细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这里工作怎么样?”“每个月能挣多少钱?工作满意吗?”当听到脱贫群众边扎说自己每天只需要工作8个小时,还有双休日,每月最少都能挣4000多元,过得非常幸福时,马升昌很高兴,祝愿他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指出,这些年,大家看病有合作医疗,上学有“三包”政策,还享受着林补、草补等各种补贴,特别是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由以前的种植青稞、油菜逐渐转为种植茶叶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收入持续增加,这些都得益于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特殊优惠政策。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就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战略安排,围绕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又提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必将让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致富路越来越宽、生活越来越好。大家一定要懂得共产党的好,懂得党的优惠政策的好,多关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利好政策,从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积极掌握实用技术,主动到企业工作,依靠勤劳双手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一句句接地气的语言、通俗的讲解,让群众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党中央的关心支持,我们干事的底气非常足,一定认真劳动、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图为马升昌在波密县松宗镇栋亚村宣讲。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裕”,一直是波密县松宗镇栋亚村民族团结户秦祥书、卓琼夫妇的生活理念。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路子的他们深知,这几年自己生活的不断改善,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乡亲们的帮助支持,便联合村里的困难户创办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帮助他们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来到秦祥书家中,马升昌一边详细询问合作社发展现状,一边与他聊着家常,对他作为一名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用‘十个必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其中一条就是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你和你的妻子虽然来自不同民族,但多年来相濡以沫、相亲相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民族团结、怎样维护民族团结。希望你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周边群众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实际行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临行前,马升昌还嘱托秦祥书老人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在发展生产、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的广阔道路上前行,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随后,马升昌来到波密县古乡索通村,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先后召开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都根据现实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把西藏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先后主持召开2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在学懂弄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与各族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政策措施,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采取通俗易懂语言、具体详实数据,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进行宣讲,把会议精神讲到各族群众心里,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里,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作用,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带着群众投入火热实践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守边护边强边、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位于易贡茶场内的易贡将军楼是我市主要红色遗迹之一,也是“老西藏精神”在林芝市的现实写照和生动诠释。调研中,马升昌来到将军楼党史馆,深入了解建筑保护规划、馆藏文物征集等方面现状,指出,做好将军楼的修缮、保护和利用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老西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搜集整理,不断丰富将军楼党史馆馆藏,并以此为依托,加强对党员干部、各族群众、青少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让“老西藏精神”薪火相传,转化成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