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波密县2020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11-27

来源:波密县统战民宗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22日,林芝市波密县为期7天的2020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赤列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学习心得、成果测试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网络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内容。培训期间,县委统战部按照培训管理和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果。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僧人学习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细致地讲解了国家法律法规、党的宗教政策,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寺庙僧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典礼上赤列同志表示,参训僧人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好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