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米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狠抓“五勤”学懂弄通做实新《条例》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2-26

来源:米林县统战民宗

【字体:

打印本文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后,米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明确“五勤”方式,学懂弄通做实新《条例》。

“眼勤”孰读内容

米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思想,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周一学习例会,按照分领域分内容精心编排学习内容,按时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干部职工用心研读,深刻把握《条例》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学深学透《条例》原文,进而指导实际工作。

二、“手勤 ”掌握要点

统战民宗干部以新《条例》为内容,按照“学前有计划、学中有记录、学后有心得”要求,以专题集中学习、业余个人自学结合方式、做好单位及个人学习笔记,部班子成员日常以随机查看干部笔记,督促其认真记录《条例》内容,确保统一战线工作人员孰知《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实质。

三、“嘴勤”广泛宣传

我部把学习贯彻《条例》融入各领域统战工作,深入机关县直机关、乡镇、村(居)、宗教活动场所,组织统战工作人员、统战人士和宗教界人士,就《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内容的主要变化为主线,广泛宣传好新《条例》的新要求、新表述、新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真正把统一战线这一重大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运用统战思维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为米林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脑勤”与时俱进

我部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我县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米林县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五、“腿勤”落实任务

米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以学习宣传《条例》为契机,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在学思悟践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能力、政治领悟能力、政治执行能力;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在我县落实落细落地。以《条例》为遵照,逐条督促统战人士依法依规践行《条例》要求,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力量。

2021年1月1日至今,共开展学习培训《条例》7场次、深入基层宣传5场次、收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1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