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米林县宗教领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4-26

来源:米林县统战民宗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国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下简称“三爱”)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米林县宗教领域以“唱一首红歌、谈一次心得、因地因人宣讲”的具体举措,积极响应“三爱”倡议。

一、唱一首红歌、铭记党的恩情

单嘎日追管委会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为主题,组织寺庙僧尼与驻寺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翻身农奴把歌唱》《北京的金山上》等三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及西藏人民的感激之情,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深情赞美近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

二、谈一次心得致敬伟大祖国

龙达吉玛曲登管委会以“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组织寺庙僧尼及驻寺人员以自己衣食住行的改善为主线,一同畅谈近年来米林县在援藏省市的援助及全县人民共同团结奋斗下,如今的米林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新面貌。座谈会上寺庙僧尼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以“四条标准”“四讲四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主动践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我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因地因人宣讲 推进宗教中国化

羌纳寺管委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爱国爱教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主题,要求僧尼及驻寺人员,与转寺群众唠家常中讲述“爱国爱教”故事,教导信教群众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美好生活;与信教群众一同劳作中对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进行阐释,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服从政府管理;为民服务中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截至目前羌纳寺僧尼、驻寺干部与信教面对面宣传3场次,受众人数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