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边巴扎西在大连民族大学调研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4-23

来源: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字体:

打印本文

413日至17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在大连民族大学调研,深入学院、实训基地、图书馆、食堂等,与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职工进行“11”访谈,并同学生代表座谈。         

边巴扎西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政治学习中的引领作用增强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使之真正成为学校基层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聚焦民族工作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思政课、学生活动、教学科研各方面,贯通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学习生活的全过程。要把思政工作真正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穿思政教育全过程,使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政治意识,树立鲜明导向,把既有政治素养,又有专业水平,既懂教育规律,又会做民族团结工作教师真正培养成为又红又专的标杆。要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根据学生成长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办学治校规律,不断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缩小教育管理服务半径,切实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