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积极稳妥推进健康茶宣传推广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4-21

来源: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2020年,林芝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组织保障,聚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有序开展推广健康茶工作。一是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及时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分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和副组长,7县(区)、22家单位为成员的林芝市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全市推广健康茶的日常工作,并适时对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制定印发2020年林芝市推广健康茶工作要点》和《林芝市关于做好“健康饮茶”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年)》,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为开展好推广健康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及时召开林芝市推广健康茶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全市推广健康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全市各成员单位推广健康茶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二是加快推进茶产业有序发展。2020年全市累计整合投入资金4.529亿元用于茶产业发展,新增种植面积25200亩。目前,全市共有注册生产加工茶企业12家三是积极做好推广试点工作。制定了《关于向困难群众群体送健康茶入户工作方案》,并于2020年10月底顺利完成了为巴宜区、米林县、察隅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的249名特困人员配送健康茶工作任务,共配送健康茶622.5公斤。林芝被确定为全区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苹果、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2021年,林芝市将深入贯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完成墨脱县、察隅县、易贡茶场、察隅农场茶叶基地建设,新增茶叶种植8500亩以上。鼓励支持企业、茶叶种植合作社、茶农合作抱团发展,走高端茶品牌路线,打响林芝茶区域公共品牌。开展国家级茶产业集群申报,配合做好健康茶叶技术攻关,积极打造高原低氟健康茶生产基地和“高原茶叶之乡”。积极融入“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加强现有产品品牌营销管理,继续做好“林芝茶叶”统一冠名工作,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稳妥做好健康茶宣传推广工作,让健康茶成为广大群众日常饮茶的首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