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在“两路”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30日下午,自治区领导在“两路”精神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我们党经略西藏的光辉历史,感悟“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缅怀革命英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强调,这次参观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生动的特别党课。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理清思路、创出新路,推出更多举措和实招,不断书写新时代新发展的西藏新篇章。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参加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吴英杰、齐扎拉等通过观看文字图片简介、参观老物件展示、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视频影像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老一辈军民修筑川藏、青藏公路的英雄历史。吴英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党史,同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在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吴英杰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学习,给大家讲“老西藏”的感人故事。他强调,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实践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孕育形成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树立了世界屋脊上不朽的精神丰碑,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形象;要保持革命的精气神,继续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地投入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赋予“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将其表现为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各族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