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20

来源: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年5月19日,林芝市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1-2025年)》和自治区民委《关于对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考核验收的反馈意见》,听取了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2021年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深化方案》《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实施办法(试行)》《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模范单位考评命名实施办法(试行)》《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评审命名实施办法(试行)》《林芝市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建议名单》《林芝市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议名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协副主席达瓦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展示各民族群众时代风貌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深化创建内涵,狠抓重点任务推进,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引导各族群众参与构建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切实履行好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贯穿主线抓创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推动各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大、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着力夯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思想根基。要统筹谋划抓创建,坚持市县乡三级联动,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创建指标融入到各行各业中心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特色抓创建,着力将示范创建与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和民族特色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积极创造和挖掘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努力做到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突出特色。要整改问题抓创建,紧紧围绕自治区考评组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和任务分解表,统筹研究、一体推进、一体整改。要建强队伍抓创建,以村(社区)“两委”、驻村干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为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内涵,努力把基层各支力量织成“一张网”、拧成“一股绳”,像吸铁石一样把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群众根基。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做出安排部署。各部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按照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要求,密切协作、互相配合,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各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创建的总体设计、整体推进等工作。各级创建办要发挥好指挥中枢、居中协调、参谋助手作用,全力保证创建工作高效运转,为顺利通过国家终验创造更加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