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拉林铁路林芝站 米林县调研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拉林铁路林芝站、米林县调研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杨赤卫,政府副市长徐龙海一同调研。

从拉林铁路林芝站的站前广场望去,火车站主体建筑已经基本落成,路面也已基本完成铺设,工程建设者们正在广场各处进行各项收尾工作,广场上呈现出热闹而有序的建设场景。

“这个工程现在是什么进度?什么时候可以验收?还有什么困难?”旺堆在站前广场一一询问了火车站的工程进度、吸纳农牧民就业情况以及火车站物流园选址、配套绿化情况。他指出,拉林铁路建设是促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林芝站的整体设计呈现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是对外展示林芝的一个好窗口,一定要按照既定工期,加快火车站收尾和验收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拉林铁路正式通车。在物流园的选址问题上,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空间、做好长远规划,确保火车站的人流物流持续高效流通。同时,他强调了火车站建设在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上的重要作用,要求火车站的建设各方要积极吸纳本地农牧民就业,按时发放农牧民工资,切实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

旺堆一行在圣世标准化水果基地调研。蔡尧摄

圣世标准化水果基地里花团锦簇,一朵朵盛开的白色苹果花预示着今年的好收成。“今年扩大了多少亩?价格怎么样?前来采摘的人多吗?”旺堆在苹果园里边走边问。遇到走来的工人,他亲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老家是哪里的?在这里一天多少工资?跟本地的老百姓相处得怎样?”,工人们一一回答,并告诉旺堆,自己在林芝工作和生活都不错。旺堆听了十分高兴,他强调,圣世标准化水果基地要积极吸纳本地农牧民及外地专业人员前来就业,要和乡镇、县级政府一起保障工人的收入和生活,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要坚持走发展绿色农业的道路、走生态发展道路,通过高质量的绿色产品和极具特色的产品包装打造出林芝特色农业的品牌。

随后,旺堆一行来到可心农业。旺堆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台,了解了产品线及企业发展规划。听了可心农业负责人充满信心和壮志的年度规划,旺堆十分高兴,他指出,可心农业已经逐渐成为林芝的特色品牌,可心农业的产品既是农业的、又是工业的、扶贫的、健康的,既有经济效益,又体现了社会效益。他强调,在接下的来发展中,可心农业一方面要继续在自身品牌建设、产品包装、广告宣传、市场销售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值和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收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继续在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上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吸纳农牧民就业和统一向农牧民收购原材料等方式,让老百姓以更高的效率和利率赚到钱,为农牧民创造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