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召开一届委员会第139次常委会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7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一届市委第13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75、17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林芝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情况,传达《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近期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深厚学养,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就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教育工作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彰显大国领袖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全局视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九届区党委第175、176次常委会会议紧扣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西藏实际作出安排部署,集中体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政治立场,为我们做好“四件大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交予了工作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准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要坚持以学增效。发扬我们党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读书学习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树牢系统观念,创新学习方法,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认真学习掌握本系统、本部门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还要认真总结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有效做法,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强化理论武装的积极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突出重点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依托对口援藏平台,探索创新援藏模式,推动各项援藏资金、项目、人才尽快落实;抓住中央“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利好政策,主动加强与国家、自治区的沟通汇报,争取更多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抓住自治区实施高职扩招和职业技能三年行动的有利契机,持续加强市职业技术学校、市技工学校(自治区交通技工学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在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各族群众防范意识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避免和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自治区相关部署,迅速进入“临战临阵”状态,统筹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确保庆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印度以及南亚、东南亚地区疫情急剧反弹,对防疫工作造成的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防范化解边境疫情输入风险,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出现逆转。要强化工作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如期完成市委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就必须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执行意识,解决“想干”的问题,不断强化能力建设,解决“会干”的问题,不断强化执行效率,解决“干好”的问题,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解决“为谁干”的问题,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

马升昌强调,市委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区纪委监委对朱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认清其“破法”都是从“破纪”开始,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经常用党的优良传统提纯党性修养,用“老西藏精神”锤炼政治品格,用反面典型案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以案为戒,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一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市县巡察机构要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巡察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以案正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净化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反思教育,分层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改出良好形象;各级政法机关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精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政法干警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卸下思想包袱,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进行深刻的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林芝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和《中共政协林芝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召开政协第二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要求市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充分认识此次“两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布庆、尼玛、张明、次仁央宗、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徐龙海、任卫东、崔晓东、央宗、达瓦、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扎西、扎西平措、甘丹平措、旺东、朱正辉列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