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11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五处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会,与支部同志一起交流并即席讲话。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学习中积累知识经验,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支部同志发言后,齐扎拉对秘书一处、秘书五处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在座的都是一名普通党员,在党内组织生活中是平等的。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这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从我本人做起,我们都要认真做好。齐扎拉还结合自身经历,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为大家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共产党人要做心里装着大局、心里想着人民群众、始终甘于吃苦吃亏、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的人。

齐扎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深“理论联系实际”,悟透“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积累知识、增长智慧,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同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二要积累经验、事半功倍,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持真理,学以致用。三要吸取教训、少交学费,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接受监督,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齐扎拉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端正自己的人生航向和奋斗目标,正确地把握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为了群众利益,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吃亏、勇于吃亏,在“吃亏”中坚守初心,在“吃亏”中担当使命,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崇高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