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到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0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新征程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迎难而上、拼搏奉献,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不断汇聚起全体劳动者的磅礴之力,努力描绘好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幸福画卷,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一同看望慰问。

马升昌一行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为建筑工人一一献上哈达,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对他们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一天要工作多少时间?月收入是多少?家人都在这里吗?”马升昌与工人们拉起家常,了解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你们是推动林芝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大家满怀信心、保持干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他还嘱咐随行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依托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建设企业沟通对接,全面推行“订单式”组织、“菜单式”教学、“以工代训式”培训等方式,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能力,促进农牧民稳定就业、可持续增收。要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升昌一行还来到工布公园工布天街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你们辛勤建设的工布公园,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为市民休闲娱乐、游客赏玩打卡提供了新去处,已经成为林芝市的新地标,希望你们抢抓时间节点,保证工程质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马升昌还要求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确保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论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挖掘最大潜力,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惠及各族群众。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培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