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朗县各驻村工作队以“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民族 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5-12

来源:朗县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践行好西藏工作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朗县各驻村工作队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正确解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理论和政策宣讲解读优势,以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面向各村党员群众正确解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通过理论解读与政策宣讲,大家认清了为什么要加强民族团结、党中央如何重视民族团结、民族团结的政策是什么,如何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树牢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

二是正面引导党员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基础。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如帮玛村工作队通过发展黄牛、绵羊养殖,开办帮玛庆国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羊毛被加工,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理顺村民内部关系,增进村民团结;充分利用文艺队、农家书屋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和谐发展正能量;尊重村民风俗习惯,保障村民在节庆、饮食等方面的特殊需要。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如今的帮玛村,藏族、汉族、珞巴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筑民族团结堡垒。

三是正向对标《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群众基础。各村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力抓手,把遵守执行《条例》变成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各村通过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虫草采挖季节上山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关于民族团结的方针政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融洽干群关系,积极营造出人人说团结,个个讲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全县52各村(社区)均已开展宣讲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共计2000余份,制作横幅1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1.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