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6-3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29日,林芝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职责使命,赓续百年初心,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马升昌、旺堆等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蔡尧 宋建兴 摄

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林芝军分区司令员赵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6月29日,林芝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蔡尧 宋建兴 摄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决定对全市4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3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马升昌代表市委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管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还是在春潮涌动的改革开放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阶段,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篇章。自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林芝大地上,一批批先进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知重负重、一往无前,脚踏实地、一战到底,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建设发展林芝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实践证明,我市各级党组织是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是完全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是完全可以信赖的先锋队伍。

马升昌强调,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百年磅礴的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林芝打造成为全区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

一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区之大事”,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与新思想对标找差、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总书记核心地位融入血脉、植入灵魂。

二要做建设和谐稳定示范区的表率。始终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着力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和发展宗教的规定,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各族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推动与内地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林芝大地常开常盛。坚定不移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按照“五个有利于”原则,引导广大僧尼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教育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要做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表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孺子牛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切实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推动民生事业添福祉。以老黄牛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发展布局,以川藏铁路和雅江下游开发为牵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链式推进旅游业发展和“一带四基地”建设,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迈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以拓荒牛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大力推进林芝经开区成长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丰富深化柔性援藏、“小组团”等对口受援模式,不断优化受援格局。

四要做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区的表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保护,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强化生态创建,深入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加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面争当生态卫士、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强化生态责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和政绩考核制度,严禁“三高”企业进入林芝,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好林芝的山山水水。

五要做建设边境发展样板区的表率。紧紧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巩固边境小康村建设成果,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各项补贴政策,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广大边境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总结推广“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经验,持续实施边陲党建“四红工程”,不断深化“四个前移”,让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筑牢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钢铁长城。

六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地方党委领导体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法院和检察院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实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年”,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各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韧劲和定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建设。

旺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筑牢信仰、踏石留印的精神开拓奋进、驰而不息的韧劲转变作风,大力继承和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和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会上,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把表彰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不懈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表彰大会为契机,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劲、韧劲,为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的还有多布庆、谢英、张明、次仁央宗、扎西、尼玛扎西、肖鹤、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央宗、罗布次仁、常仕洪、王金元、嘎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