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全区民委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13

来源:西藏自治区民委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七·一”前后,全区民委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积极弘扬主弦律,汇聚正能量,坚定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全区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在“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59.3.28”“十八军老战士”部分代表,传达党中央和区党委亲切关怀,老同志纷纷表示:“人离岗,心在党,永远听从党的号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矢志不移,奋斗终身”。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拉萨市城关区河坝林社区,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社区党员先锋队、共青团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辖区全方位“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进而带动社区各族群众充分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搭建更好平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日喀则市亚东县,面对反蚕食反渗透激烈斗争和印度、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亚东县充分利用军地两种资源,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军营、走基层活动,落实“五共五固”要求,进一步浓厚了边境一线民族团结稳定、军民鱼水情深的良好氛围,坚定了各族干部职工反蚕食斗争决心,以及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坚决将新冠肺炎疫情挡于国门之外。

在隆子县玉麦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集中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演出和参观老乡长桑杰曲巴旧居等活动,在祖国边境最前沿唱响祖国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在首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现场,国家时代楷模卓嘎告诉记者:“深深感受到我们祖国的繁荣强大,对于我们玉麦来说,我们也一起步入了小康,各方面发展都很好,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墨脱县,当地背崩乡巴登村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党课活动,特别是采取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游园和“颂党恩”等系列活动,表达了门巴、珞巴等各族群众心向伟大祖国和当光荣中国人、守神圣国与家的意志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