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同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薪火传 ——林芝市朗县洞嘎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 年暨“感党恩·惠朗人民一家亲”民族团结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02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受百年来伟大的党领导人民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书写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篇章,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喜庆祥和的大庆氛围,6月27日,朗县洞嘎镇与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感党恩·惠朗人民一家亲”民族团结活动在朗县洞嘎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现场人潮涌动,气氛高涨。朗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一级调研员贡久,朗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惠州)工作组组长、二级调研员郑陆滨,朗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孙立武出席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对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诉说着对共产党真挚的感恩之心和美好祝愿,洞嘎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感党恩·惠朗人民一家亲”民族团结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温誓词,守初心。上午10时许,离退休老干部格桑同志带领在场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八十字的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在此提振精神、沸腾热血,嘹亮的宣誓声在活动现场上空久久回荡,激励着党员将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讲党课,感党恩。活动中,聂村老党员巴珠同志用质朴、如叙家常的语言,结合亲身经历和身边变化,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西藏短短几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制度和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用一名普通党员成长路上的奉献和担当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在回顾历史,感受沧桑巨变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共同建设美丽朗县的磅礴力量。

迎华诞,同欢庆,惠朗携手一家亲。文艺汇演在深情缱绻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再唱山歌给党听》《春满林芝》《共产党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由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带来的合唱《大中国》,饱含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眷恋和挚爱,把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最后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文艺汇演在全场大合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场演出历时2个小时,欢快热烈的舞蹈、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满心的感恩,舞出了衷心的祝愿,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再创辉煌的精神风貌,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之余,为激励学生们认真学习知识,传承革命精神,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向学生们发放了笔记本、文件夹等300余份学习用品。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并保证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卓村文艺队队长边巴激动地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活动,用舞蹈代替语言,表达自己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朴实无华但无比真挚的热爱,今后我一定更加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朗县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