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02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凝聚力,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良好风貌切实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七一”前后,林芝市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升国旗,牢记初心担使命28名党员在卡布村村委会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深切感悟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送上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表忠心。嘹亮的入党宣誓声伴着鲜艳的党旗,广大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坚毅的眼神、铿锵的誓词,向党述说着他们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坚定决心。

齐唱红歌,领会精神颂党恩。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性教育能够内化于心、触及思想。党员们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激情昂扬,手中的党旗迎风挥洒,每一个音符都抒发着爱国热情,在歌声中感恩党,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党员齐上阵,清洁行动作表率。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组织各党员、双联户、生态岗位开展了以“党员齐上阵 清洁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三包”责任制作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重点整治了村内积存的陈年垃圾、乱堆乱放、室内庭院环境卫生,对村内道路、老电站至村口道路沿线、村内公厕等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清理,彻底消除村内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全村人居环境卫生。

录制视频,深情祝福感党恩。卡布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广大党员开展以“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短视频录制活动,把对党的爱大声说出来,把对党的祝福真诚地表露出来。镜头前,党员们真诚地诉说着对党的感恩,对党的挚爱,向党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促发展;向党送祝福,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向伟大的祖国送祝福,祝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扎西德勒!

慰问表彰,党的关怀暖人心。让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决心,开展了庆“七一”慰问活动,15名党员发放了米面油慰问品,3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1500元,并送去了真挚的问候和祝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党员手中。同时,2020-2021年度4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积极向村“两委”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艺表演,齐心共舞展风貌。文艺表演从《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序幕,节目中汇聚独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出卡布村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生产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彰显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气神。表演中,还穿插了拔河、抢凳子、射箭等文体活动,并为获奖者发放了洗衣液、洗衣皂、抽纸、牙膏、洗洁精等奖品。活动最后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赠送书包,亲切关怀润童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卡布驻村工作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迎七一送关爱 情暖少年心”活动,向村幼儿园小朋友发放书包,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讲述革命先烈为祖国献身的感人事迹,让这些英雄人物和榜样人物成为孩子们成长的目标和指引在心中播下红色种子,培养孩子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血脉,昂首向前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