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2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0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对西藏深化医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梅出席。

齐扎拉指出,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关于医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西藏聚焦全民基本医保、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等,扎实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当前,西藏公立医院公益性更加强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助推效应凸显,分级诊疗模式基本形成,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医改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工作安排,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党的领导、统领医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医改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做实医改工作,切实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强化属地管理,坚定深化改革决心信心,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到改革工作始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大资金投入,借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要突出智慧医疗这个重点,加大信息化建设,依托援藏优势,一步到位运用好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培养使用好医疗卫生人才,打破区域医疗信息壁垒,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加强口岸管理,强化边境巡逻严防输入,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