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波密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09

来源:波密县统战民宗部门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6日,林芝市波密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朗加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杨力,县委副书记陈云,县委常委王芳,县政协主席尼玛扎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部分寺管会负责人、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3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主要精神;曲宗寺活佛达妥·洛桑益西和扎木镇寺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勇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指示,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对宗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努力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旦增拉姆指出,近年来,波密县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吴英杰书记关于“林芝市宗教管理工作要走在全区前列”的指示要求,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抓手,着力在加强寺庙管理、强化僧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管理有新举措、思想有新认识、责任有新担当、作为有新贡献、制度有新加强,确保了波密县“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广大僧人政治坚定、思想拥戴,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争做民族团结实践者,广泛进行宣传引导,以戒为师、精进学识,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旦增拉姆强调,一要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争做践行“四条标准”的模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的指示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勇于自我变革,积极引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二要始终坚持教育引导,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大寺庙僧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认清十四世达赖“三性”本质,坚定坚决地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承担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责任,为新时代波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波密宗教工作新局面。各寺庙管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及时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