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赴墨脱县仁青崩寺调研指导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11-17

来源:林芝市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赴墨脱县仁青崩寺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寺庙僧人和寺管会干部。墨脱县委书记魏长旗、县长李继承一同调研。

  调研中,敖刘全同志走进寺管会办公场所、寺庙主殿、伙房等工作和生活区域,实地查看了寺庙内外和周边情况、僧人从事宗教活动和生产生活情况、寺管会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等;边走边看,并与寺管会干部和僧人细心交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寺庙日常管理工作,倾听干部和僧人工作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和想法;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宗教管理作出了指示要求,给予了细心指导。

  敖刘全强调,寺管会干部要坚持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主动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要按照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标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加强和改进宗教事务管理,做好僧人和信教群众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宗教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做好“导”的工作,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僧人和信教群众提升文明素质、增进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寺庙僧人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谆谆教导,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