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王君正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12-27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这是在党风政风监督室,王君正与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1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在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和办公楼大厅,王君正与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考察政治监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监督、监督和审查调查、正风肃纪反腐、体制改革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执纪办案成果运用,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反面典型事例,以身边的事教育警醒身边的人,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调研中,王君正对近年来全区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各级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强调,各级纪委监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要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积极回应人民诉求,旗帜鲜明查办危害群众利益的大案要案,查办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警钟长鸣,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渎职的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追责问责,加大督察整改力度,从小事抓起、从具体事改起,确保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完善述责述廉约谈提醒机制,推动各级党委、纪委监委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纪律权威、法律权威、制度权威不可触犯的意识,坚守罪不可逃、罪不可恕的原则,严格执纪执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

要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之以恒强化制度和规矩意识,让党员、干部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善作为。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办失职渎职者,支持勇于探索者,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励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把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更好指导纪委监委自身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治理能力,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带头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坚持原则讲政治、坚持规矩讲程序、坚持制度讲纪律、坚持团结讲大局、坚持实干讲担当、坚持尽职讲效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汇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