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庄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努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1-1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庄严在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努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嘎玛泽登、多吉次珠、索朗仁增出席。

  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

  庄严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建设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事务、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提升“导”的能力,把握“和”的规律,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形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推进我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藏传佛教治理能力水平。要引导宗教界人士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