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严金海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民族界小组讨论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1-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严金海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民族界小组讨论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凝聚“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强大合力

  1月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族界小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

  讨论中,图嘎、亚古、娘尼杂玛、齐梅、阿沛·央金白姆等十多位委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严金海认真听取、仔细记录,现场回应。他表示,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希望大家继续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严金海高度评价自治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完全赞成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自治区政协政治方向把得牢而又牢、紧扣中心抓得有质有效、惠民利民干得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搞得有章有法,在治边稳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严金海指出,西藏今天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全区上下艰苦奋斗的结果。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作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部署,其中“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排在第一位。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以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抓手,正确把握“同”和“异”、“一”和“多”、“管肚子”和“管脑子”、“等不得”和“急不得”的关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严金海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把各方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来。要继续率先垂范,带头做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带头做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工作,带头做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工作。要继续建言资政,多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宏观性、对策性研究,多做解读政策、释疑解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为区党委、政府提供依据。

  自治区领导策墨林·单增赤列、白玛旺堆参加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