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加强民族团结 共建和谐鲁朗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5-25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扎实做好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工作,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人间净土 醉美林芝——分享鲁朗文化 争做文明使者”主题系列活动。促进鲁朗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友爱、互助奉献,让各族干部群众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具体行动中增进团结、增进共识。

5月19日,管委会、鲁朗镇及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在家干部职工,小镇辖区企业、商户、酒店代表、鲁朗兵站,鲁朗消防站、川藏铁路建设施工单位、“美丽公约”鲁朗站志愿者代表及各行政村村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沿318国道鲁朗段开展白色垃圾清理整治。

鲁朗小镇作为广东省和西藏自治区共同打造的旅游精准扶贫开发项目,同时也是民族团结的样板工程,是粤藏两省区及区内外文化交流交融的纽带,是内地人民了解西藏、了解林芝的重要窗口。民族团结事关民心,事关发展,事关稳定,鲁朗景区管委会通过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收集整理各民族文化遗留精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传承民族文化、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工作的意见看法,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通过政企共建的形式,充分调动了企业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创建民族团结模范景区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好地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圈。

通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白色垃圾清理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鲁朗各族干部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创建工作中来。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各民族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鲁朗各族干部群众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