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兰军伟同志为林芝市乡(镇)主要负责人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5-31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5月3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兰军伟同志在林芝市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共计54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兰军伟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林芝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为题,从中央关于民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国家、自治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关文件法规精神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时期林芝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工作思路3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现实事例、历史事实和政策依据,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独创性论断的背景、由来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好“五个一”等内容,介绍了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林芝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所确定的工作思路和2022年创建工作重点,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要重点把握好共同性和差异性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关系、物质和精神关系,建立理论研究体系,完善宣传教育体系,全面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的奋进蓝图,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讲座强调,广大学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乡(镇)负责同志回去以后,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全面推动新时代林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林芝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