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党建引领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7-15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组织召开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总结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效,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以机关党建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为民族团结工作把方向。优化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聚焦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以村党组织为基点强化宣传教育,为民族团结进步打基础“党员亮身份”为主题,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系列活动以抓党建促团结,抓作风促融合,积极细化推进民族团结“九进”措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三要深化内涵创新载体扩大参与,为民族团结进步扩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载体,依托各村党支部、群众自治组织及网格化管理主体,充分利用3·28、国庆及传统节日节点,多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民族团结文艺汇演、电影巡播、演讲、座谈等实践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