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墨脱县贡日村开展“同心协力促团结、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7-25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墨脱县贡日村是一个有汉族、藏族、门巴族、珞巴族等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村落。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厚植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近日,市人社局、县法院驻贡日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开展“同心协力促团结、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全村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少年代表共14人参加此次比赛。

演讲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声情并茂地为现场观众讲述在生活、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

本次演讲比赛由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组成评委会,当场打分。经过评比,选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驻村工作队为获奖者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及经济实用的奖品。

下一步贡日村将继续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