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党建共建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华能米林水电工程筹建处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7-25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7月20日下午,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支部与华能米林水电工程筹建处党建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兰军伟,华能米林水电工程筹建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启贤等两家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华能筹建处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市民宗局党员干部参观了林芝基地集控中心的正常运营情况,观看了《擘画雅江 水能兴藏》及派墨公路宣传片,使我局党员干部对华能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根据安排,市民宗局两名业务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介绍了林芝市民族宗教领域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任务等,并向林芝华能筹建处赠送了党建和民族团结进步等相关书籍。双方围绕新的发展形式,加强政企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行深入交流,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共建目标、共建形式等,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兰军伟同志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林芝民族宗教部门的职能职责及2022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市民宗局深入贯彻落实《林芝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行动计划》《关于市(中、区)直机关与在林企业党组织开展“五建五促”结对共建试点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与华能米林水电工程筹建处建立机关与企业“一对一”党建结对共建关系,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宗旨观念和服务企业意识,牢固树立企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近年来,华能作为中央企业,为林芝、乃至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能的党建等很多工作也值得我们机关单位学习借鉴。市民宗局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活动,机关干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活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领导共同上党课活动、举办党组织共建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与华能开展“五建五促”结对共建,深化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深度融合、共享经验、共同进步,共同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过程中,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加了民族团结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把共建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一步,市民宗局和华能筹建处将不断强化双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联系,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创新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助推双方党建工作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