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市民宗局开展第二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8-02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民宗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大力弘扬廉政勤政新风正气,7月29日,市民宗局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在局四楼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局党组书记兰军伟同志主持会议,共计10余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日喀则市关于3起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敬畏和严守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在青年干部话清廉活动中,2名青年干部以廉洁奋斗为主线,突出崇廉明德、正心修身的主题,让青年人谈廉话纪,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在清廉家书分享活动中,6名党员干部以家庭成员为视角,用家书形式,寄语对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亲人廉洁自律的期盼,引导家人共同关心、呵护党员干部的成长,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在清廉诗词润廉洁活动中,3名党员干部分别分享了习近平

系列足迹丛书《刹住吃喝等不正之风》《反腐败,讲廉政——我们别无选择》《刹住吃喝等不正之风》等文章通过分享廉洁故事,以诗为镜,以古为鉴,正衣冠、正言行、正作风,在吟诵古往今来的优秀佳作中,唱响新时代廉洁之音,用文化魅力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在潜移默化中启润初心、固本培元,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二是要严格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警醒,在廉洁自律上高度从严,在管党治党上高度负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用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林芝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