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9-30

来源:林芝市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9日,林芝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与党同心、团结奋进的信心决心,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5名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时代同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相关要求,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本职、拼搏奋斗,为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达瓦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各族各界党外代表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各行业各领域优势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为疫情防控战斗各阶段的胜利凝聚了最大向心力,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达瓦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在各行业、各领域中的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矢志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承弘扬老一辈爱国统战人士“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和西藏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要共同致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其中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法宝作用,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现学习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统一战线制度忠实的拥护者和贯彻者,旗帜鲜明与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不断提高共同团结奋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紧盯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瞄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发挥本行业本领域优势,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号召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当好林芝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推动林芝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兰军伟主持座谈会,林芝市民主党派人士、党外干部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共17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