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朗县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第三轮线上集中宣讲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9-29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三个意识”学习教育不断档、不止步,近日,朗县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第三轮线上集中宣讲活动,各寺管会干部、僧尼共57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朗县人民检察院、朗县气象局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聚焦“三个意识”,分别围绕“坚持共产党领导”“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藏传佛教中国化”专题,向广大僧尼深刻阐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各族人民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民族团结呈现的历史性进步、宗教信仰自由得到的充分保障等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阐述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是藏传佛教新时代健康传承的必由之路,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的谆谆教导,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增进“五个认同”,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外,宣讲员还结合部门职能工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僧尼的法律知识素养和生活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宣讲会,让广大僧尼对“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