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墨脱县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首批多民族和谐家庭命名授牌仪式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0-28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墨脱县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墨脱县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首批多民族和谐家庭命名授牌仪式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林芝市墨脱县民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关于墨脱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宣读了《墨脱县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首批多民族和谐家庭命名的决定》,对32家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首批6家多民族和谐家庭进行了命名授牌,有关模范单位家庭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是自治区新一届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林芝市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深刻认识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重大意义,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力推进民创工作广泛深入、多样化开展,大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着力打造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的边境样板,自治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任务扛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全方位推进林芝市民创工作再上新高度。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民创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努力推进林芝市民创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加强领导、通力合作,为做好民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强化政治保障、社会保障和监督保障,持续在凝心铸魂、促进“三交”、模范引领、民族治理等各方面一体推进、下好功夫,把林芝市墨脱县建设成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民创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要补齐短板,创新举措按照《墨脱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实施方案》,把民创工作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在总结提炼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上下功夫,在丰富载体和内容上争创新;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协调配合,迅速开展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每一个层级有专人研究、专人部署、专人落实、专人推动;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民创工作任务目标,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九进”,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开展创建活动,积极建设特色鲜明的林芝市墨脱民族团结进步百里示范格局,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